国科微3.6亿元收购华电通讯携手大基金布局集成电路产业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短暂数天停牌后,6月5日国科微接连放出两大彩蛋并于当日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3.6亿元收购深圳华电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通讯”)100%股权,并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成立合伙企业布局集成电路产业链。

分析人士认为,华电通讯的优势体现在下游系统集成、特种行业市场,为上游芯片提供商国科微,提供了向整机、系统集成方向发展的经验与技术积累,也带来了相关行业的市场渠道资源。而公司与大基金成立合伙企业利于国科微在产业兼并、项目投资方面的长远规划。

资料显示,华电通讯成立于1984年,主要从事通讯设备的技术开发、设计与生产;有线电视系统、安防系统的设计、生产及工程安装。公司股东为黄学良、李建佺、祝昌华、吴家华、袁佩良、叶劲松、游权七名自然人。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电通讯资产合计5634万元, 净资产4948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345万元,净利润2130万元。2018年1月份至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9万元,净利润560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华电通讯在2018年、2019年、2020年,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可以整合双方现有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提升华电通讯整体技术水平和运营水平,使产品线规模化、系统化,进而全面提升其在细分行业市场的竞争力和树立龙头品牌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作价3.6亿元,虽然为现金收购,但股权转让款将分为两部分划转,最终实现以“现金+股份”的方式完成交割。

国科微全资子公司长沙天捷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捷星科技”)将全部股权转让款的50%付至天捷星科技指定的商业银行开设的专用账户内;剩余50%股权转让款以银行汇款方式付至原七名自然人股东各方其他银行账户。

原七名自然人股东各方应当将其本人取得的汇入专用账户内的50%股权转让款全部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国科微的股票,购入股票限售期限为36个月。

承诺期满后,如果华电通讯实现的累积净利润低于业绩承诺,原七名自然人股东优先以国科微股票进行补偿,该等应补偿的股份由公司以总价1元的价格进行回购并予以注销。不足部分以其他现金方式补足差额。

公布收购资产方案同日,国科微还宣布拟与大基金、深圳鸿泰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鸿泰”)共同投资设立常州红盾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常州红盾”),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项目投资。

资料显示,大基金第一大股东为国家财政部,是为促进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国家产业投资基金。主营业务为运用多种形式投资集成电路行业内企业,充分发挥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支持作用,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

截至目前,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持有包括中芯国际、国科微、北斗星通、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

公司方面表示,成立常州红盾利于公司在产业兼并、项目投资方面的各项规划,选择在长三角重镇常州,也是考虑了周边的集成电路配套资源。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科微的产品在存储领域处于业界前列,成立常州红盾有望推动国科微优势产品线的快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科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