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证监局助推 金融服务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维东 2018-09-12 10: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大连证监局获悉,该局结合大连地区农产品资源禀赋优良、与期货市场关联度较高等特点,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积极推动低收入地区运用“保险+期货”等金融工具稳定农民收入,助推金融服务脱贫攻坚战略有效实施。

近日,大连证监局指导永安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分别与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府签署精准帮扶协议,为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引入金融活水。两家期货公司不仅主动为普兰店区143个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保险+期货”知识培训,还向玉米“保险+期货”项目试点低收入村农民捐赠保费近400万元。试点项目覆盖普兰店区20个低收入村的1.25万户农民,涉及11.5万亩农地、4.8万吨玉米现货。

在助推金融服务脱贫攻坚过程中,大连证监局与普兰店区签署了《促进发展 协作监管》备忘录,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优化结构、转型创新,为区域金融工作提供政策和专业支持,更好地开展“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服务“三农”等工作,形成金融服务脱贫攻坚长效合作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