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财富周斌:财富管理 将以资产配置为核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8-07-02 14: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李惠敏

7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举办的2018中证金牛投资分享会上,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财富的快速增长以及资管新规落地将促使行业未来发展更规范、更有序、更良性,未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逻辑,产生的巨大价值将惠及更多人群、助力国家实体经济更好发展。

周斌表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从无到有,中国民间财富快速增长。从2008年到2018年,十年间,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翻三番,资产规模增长五倍,居世界第二。但整体来看,中国财富管理尚处于早期且中国财富家庭仍以第一代财富家庭为主,追求快速财富增长,存在攻足守不足的问题。

他进一步表示,一方面,随着高净值和超高净值人数的增加,财富管理需求开始呈现全球化、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投资周期出现短期投资向长期投资转变,投资者更关注价值投资。因此,未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将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逻辑,“配置”价值尤为凸显。瑞士宝盛集团CEO鲍里斯·科勒迪曾表示,财富管理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客户财富在几代人而不是几个季度内实现持续稳定增值。“财富管理是时间的积累与坚守,从长远来看,财富不是比多,而是比久。”周斌说。

如何为老百姓的财富增值挑选真正专业、长期、市场化的资产管理机构?周斌表示,不仅需要了解财富管理机构的监管方、机构牌照以及个人理财顾问的专业资质,更重要的是,投资者需要有自行承担风险能力和独立判断意识,并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产品。 他进一步表示,“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追求整体配置,而不是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中。因此管理客户财富必须要长期规划其资产,使得资产的生长周期更长,生命力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