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停产频发 原料药步入提价新周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2017-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的原料药厂后期或将被关停搬离,西部地区的原料药厂家将集体搬迁入园区,以便严格控制其排水和废气污染。

2017年以来,随着环保部门加大对京津冀周边地区的督查力度,山东、河北两个原料药生产大省也被列为重点督查对象。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调研发现,上述两个省份集中了多数具备市场支配权的原料药企业,环保态势升级对原料药行业影响巨大。随着停产、限产政策实施,很多原料药品种价格上调。中国化药协会资深副会长张明禹表示,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超标污染企业将难以生存,治污能力及成本将成为未来制药企业的核心竞争要素。

在环保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或者进行大规模搬迁之际,由于企业搬迁耗资巨大而且工期长,在此过程中市场竞争格局将改写,行业整合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