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业迎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常佳瑞 2017-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annaCry”等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造成严重损失。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上升至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网络安全的范围不断扩大,网络安全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网络安全受重视

2017年以来,“WannaCry”、“暗云Ⅲ”、“Petya”等多种类型的病毒木马集中爆发,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恶性事件的频频爆发,造成了巨大损失,企业安全意识随之提高,安全支出逐渐增加。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IT市场稳步增长至45980亿美元。其中,安全市场增长至7356亿美元,占IT市场16%份额。未来全球安全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预计将在2017年达到9104亿美元。同时,安全市场增速将高于IT市场的增速。

同时,相关法律法规的正式实施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需求增长起到了带动作用。6月1日起,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对中国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技术层面上,网络安全的范围不断扩大。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被攻击范围明显扩展,倒逼网安行业加快发展。以工业互联网为例,工业控制领域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在工业化和互联网化深度融合的基础上,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型加快。作为工业控制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控制网络安全影响着工业控制网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网络安全、工业安全、业务安全等不再孤立,面临的风险“牵一发而动全身”,具有极强的产业关联度。在此背景下,工业控制网络安全产业得到极大关注。

“大安全”引领行业发展

此前,360公司曾定义了“大安全”的概念,致力于从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企业安全、个人安全的角度,解决一系列安全问题,对安全业务进行全方位布局。

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7)上,周鸿祎指出,随着物联网、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这些领域逐渐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在物联网、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中逐渐应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无人化的系统,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飞机等一旦被劫持,将带来更多、更严重的安全问题。

根据《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将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安全保障方面将重点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建设,形成国家、行业、企业协调联动的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格局,建设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体系。

华创证券指出,360回归A股市场是看好国内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机遇,对于引领国内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东吴证券指出,随着360回归A股市场,网络安全行业运维模式的推进值得关注,大数据分析、云模式以及需求升级的推动,网安行业有望从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高壁垒决定了行业竞争格局将走向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