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潜力价值孙远慧:守正出奇寻求绝对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沪生 2018-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经担任过专户投资经理的孙远慧,一直认为绝对收益才是投资的核心本质,作为万家潜力价值的拟任基金经理,孙远慧直言,短期的业绩波动确实会给投资带来一些变数,但从投资的本质出发,一定能够获得不错的回报。

在孙远慧看来,想要获得绝对收益,就一定要对市场的变化保持敏感,“越来越多的小企业会逐渐倒闭,未来任何的行业都可能只剩下数十家甚至数家公司在竞争,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到这个阶段,必然所需要的行业集中度提升。”他认为,有基本面、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无疑会在竞争格局中逐渐脱颖而出。

“2018年上半年这样的风格不会被扭转,目前仍未看到扭转这种变化的外在条件,所以我认为不少行业龙头股的业绩依旧是可预期的。”但他认为,不少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回归合理,甚至偏高,此时更应该降低预期。

孙远慧表示,在投资风格上2018年必须要兼具成长股的潜力和蓝筹股的价值,前者更需要以自下而上来跟踪市场占有率、核心竞争力和公司治理,后者则可以通过自上而下去关注国家政策、行业空间和科技创新。

研究员出身的孙远慧直言,在研究过化工、医药、电子等多个行业板块后,这一条从传统周期到消费成长再到新兴产业的路径也正代表了整个市场变迁的格局。

这也是他提出“守正出奇”配置思路的主要逻辑。“守正”主要是精细筛选低估值、高盈利增速的价值股,确保基本面运行稳健,估值拥有足够的安全边际的,寻求市场低点左侧稳健布局。关注点集中在银行中的国有大行、非银金融中的券商、保险、房地产和航空的行业龙头、机械设备中的智能制造。

而“出奇”则更多的是积极发掘基本面向上突破、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力求做到研究和跟踪均领先市场,以灵活的仓位策略捕捉投资机会。

“医药生物中的精准医疗、一致性评价、医疗服务、创新药;化工中的精细化工;电子中的半导体;通信中的5G;计算机中的云计算都是我们密切关注的板块。”孙远慧说。他认为,稳健布局和锐意进取的搭配无疑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这也是追求绝对收益的标配。“核心交易决策主要集中在:买入的逻辑是否被破坏,新的投资逻辑是否成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