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500亿综合产业投资落地贵州遵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8-07-07 15: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6日,绿地控股与贵州省遵义市签署战略合作及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拟投资500亿元在文旅康养、科创新城、高铁新城等广泛领域落地综合产业投资,真正将产业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同日,绿地贵铝工业遗址公园和文化产业园项目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绿地在贵阳落下重大城市更新项目关键一子。

根据协议,绿地拟投资500亿元,在大基建、金融、会议会展、文旅康养、酒店集群、科创新城、高铁新城等领域与遵义进行战略合作,助推遵义加快推进康旅集聚区、金融集聚区、大数据服务集聚区和商贸物流中心、会展中心、文化中心“三区三中心”建设。此外,绿地将与当地国有企业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就遵义会展新城中央商务区项目、遵义高铁新城东广场项目、湄潭桃花江项目等项目和酒店品牌管理输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绿地特色产业内容和产品形态将导入遵义。

同日启动的绿地贵铝工业遗址公园和文化产业园项目,是绿地与贵州铝厂合作的核心项目,双方将在产城开发、商业运营、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坚定看好并将持续深耕贵州市场。

今年4月底,绿地宣布牵手云南昆明,投资35亿元开展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开发及捐赠帮扶等多渠道扶贫。6月中旬,绿地从陕北特产杂粮入手,凭借自身消费零售产业运作能力,成功帮助陕西梁家河农产品在上海绿地G-Super门店上市,绿地陕西延川产业扶贫迈出实质性步伐。

分析人士表示,绿地的产业扶贫因地制宜,而公司也正是积极发挥在“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领域的全球化规模及产业影响力优势,促进产业、品牌、渠道、资金与当地资源的对接,通过线下线上电商扶贫、红色旅游扶贫、基建扶贫、金融产业支持扶贫等组合方式,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