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并购额 或达4.8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7-04 14: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并购市场非常火爆,并购金额有望刷新历史纪录。根据Dealogic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全球共宣布价值2.35万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同比增加57%。按照这一速度,全年并购额有望达到4.8万亿美元,将打破2007年创下的前纪录高位4.3万亿美元。

此前毕马威发布的一份全球并购活动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总交易额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第一季度平均交易价值大幅上涨42%,达到1.246亿美元每笔。2018年第一季度跨行业交易平均价值为6200万美元,而美国为1.25亿美元。美国继续占据并购市场主导地位,在全球100强中排名第一。

今年并购交易活跃的大背景是经济增长越发稳健,这增强了公司管理层开展交易的信心,是促成并购交易的关键因素。此外,科技的高速发展也是使许多公司迫切寻找求并购机会的重要原因之一。

摩根大通并购业务全球董事长Kurt Simon表示,“有许多行业正在快速演变,正在被科技所改变,这迫使相关公司寻找并购机会,以提升竞争力和战略地位。”摩根大通最近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收购时代华纳公司斥资800多亿美元的巨额交易提供咨询。(倪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