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开行上海市携手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来源:新华网 2018-07-20 11:3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联合主办的“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上海在行动”对接会19日在上海举行。对接会旨在加强银政合作,加大上海金融中心成果共享,引导在沪企业到对口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投资,带动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就业,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示范效应。

国开行副行长、扶贫金融事业部总裁周清玉表示,国开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支持力度,一是推动规划开发协作,主动参与和协助地方政府编制东西协作扶贫规划或工作方案,积极做好配套融资规划编制;二是支持产业发展协作,将东部地区的优势和国开行优势与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相结合,以龙头企业为主要抓手,促进产业发展对接;三是加强金融服务协作,探索创新支持模式,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四是助力信用建设协作,精准补足信用建设短板。

会上,国开行上海分行分别与上海市工商联和光明食品(集团)等6家企业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云南省临沧市、曲靖市、迪庆州、昆明东川区、普洱墨江县和贵州省遵义市、漕河泾开发区遵义产业园区、习水县、正安县介绍了当地资源禀赋及项目需求,上海市联合利华、阿基米德、驴妈妈3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自2016年7月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国开行将东西部协作作为脱贫攻坚“三大行动”之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纳入分行业绩考核,30家有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分行全部签订脱贫责任书。截至2018年6月底,国开行东西部扶贫协作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30亿元,直接带动3514名西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郭凯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