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支撑沪指重回2800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9-27 09: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金融蓝筹股全面高开的提振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逐级上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虽然连续大涨后尾盘有所回落,但是最终三大股指均以带上影线的阳线报收,其中,上证指数突破2800点,收报2806.81点,深证成指报8420.54点,涨幅为0.8%,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报1420.75点,市场人气显著回升。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反弹的三大因素分别是:基本面利好不断出台提振市场情绪;A股对外开放提升促使外资加大配置力度;利空因素基本消化,蓝筹白马股崛起。

首先,基本面偏暖成为推动市场情绪修复的重要因素之一。继促进基建、民间投资等政策密集出台后,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围绕居民吃穿用住行、教育健康养老家政消费等内容,出台利好举措,释放改革红利。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是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重要手段。

其次,A股对外开放政策效应凸显,大规模增量资金入市可期。据悉,MSCI考虑将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调高,建议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此外,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于27日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海外增量资金。而随着中长线资金不断看好A股机会,波段性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最后,蓝筹白马股带动,量价齐升局面重现。近期,消费白马股和权重蓝筹股群起发力,撑起一波涨势,9月8日至9月26日期间,沪指涨幅接近6个百分点。有券商指出,即将进入四季度,一些机构投资者增持重仓股,低估值蓝筹股往往会有一波比较好的反弹机会。不排除蓝筹板块的业绩好于预期,从而进一步推动行情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