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落地敖汉旗

来源:新华网 2018-09-06 16:3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9月5日,敖汉旗人民政府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落地“智慧县域+普惠金融”的县级单位。敖汉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国华和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超分别代表双方签约。这标志着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业务正式落地。项目预计将于10月完成上线,届时将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服务全旗60万农户。

“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是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工程,针对县域农村地区金融获得性相对不足、区域发展不均衡以及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实际问题而推出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产品,借助蚂蚁金服“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协同政府建立区域专属数据库和行业特色的授信模型,为农民群体提免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切实破解农村金融供给侧改革“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便捷金融服务。该项目主要包括公共事业及生活缴费业务、农村数字化小额贷款业务和移动政务服务等内容。同时,通过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城市服务”平台搭建专属的县域特色主页,为县级政府及本地商家发布地方农特产品、旅游景区、招工招聘等信息,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已在河南、山东、湖北等多个省上线,本次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政府事务部引荐下,在敖汉旗落地全区首个“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的县域,是蚂蚁金服看重敖汉旗良好的农业产业基础和政府高效亲和的营商环境,也体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对“智慧县域”项目的热切期待。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超介绍了“智慧县域+普惠金融”业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发展普惠金融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工程的重要保障,蚂蚁金服按照“普惠理念、公益心态、市场原则、科技手段、生态力量”的经营宗旨,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的生态资源与品牌优势,将与敖汉旗政府紧密合作,深耕地方农业产业,打造与之匹配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提升老百姓的金融获得感,让数字普惠金融在敖汉旗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微翼聚智公司首席市场官齐伟表示,作为蚂蚁金服的合作伙伴,灵猫将与蚂蚁金服一起,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敖汉旗政府,建设好智慧县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