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新时代财富管理 要掌握好核心逻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7-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在由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财道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家族财富管理峰会”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在新时代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出现新的金融场景和金融服务工具,个人财富乃至家族财富的管理需要在法律框架下,掌握好资产配置的核心逻辑。

王忠民指出,个人财富或家族财富可以理解为社会财富的有机构成部分,利用社会财富的管理逻辑去进行资产配置,可以充分利用社会财富管理的某些制度优势,譬如免税、延税等。此外,新时代大背景下中国金融市场的大爆发、大成长给社会基金带来的回报机会可以让个人财富杠杆化、证券化,大大满足了个人资产配置的全方位需求。而在此过程中,新的金融场景的出现,包括私募股权投资、二级市场投资以及基于互联网、新技术、新逻辑产生的区块链、大数据等,也给资产配置提供了新的机会。随着家族财富深度融入中国金融市场的大发展,大量的社会资本得以在免税、延税的逻辑中服务实体经济,不仅会催生中国社会经济的转型,同时社会金融资产也得到最优配置,每一个家庭的资产回报率也得以提升。

王忠民认为,家族财富的配置过程离不开成熟、稳定的法律制度的保护。信托法作为一种金融行为法,是规范委托人、受托人、托管人、管理人等金融行为参与者自身的责任和信用行为的法律。所有财富的配置行为,包括家族财富、个人财富以及非家族财富的社会财富,一定要处于民事商法以及规范具体信用责任和金融行为的法律体系保护与约束之下,个人财富才能得到更深厚、更宏观、更长久的保护。(赵中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