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概互联网基金放松大额申购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8-06-12 07:3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基金圈最热闹的事情莫过于6只战略配售基金齐发,上述产品也成为国内首批战略配售的公募产品。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随着战略配售基金的热度不断高涨,部分基金公司近期也悄然放松了旗下中概互联网基金的大额申购限额,或意图“蹭流量”。

昨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公告称,因交银施罗德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境外证券投资额度限制因素减弱,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决定自公告日起,将该基金大额申购业务限额由原来的1万元调整为100万元。

沪上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此前中国诸多优秀的互联网和新经济企业龙头在美股或香港上市,而自从近期证监会正式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配套规则,那些“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企业”未来将有机会通过CDR形式实现在A股上市,包括阿里、百度、腾讯、京东、网易等,普通投资者也有望通过公募基金分享上述企业成长带来的相关红利。

“可以看到,上述公司主要来自于互联网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目前国内也有一些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选取了海外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作为样本股。从投资标的来说,具备一定的重合度,对中概股有兴趣的投资者亦可参考、关注。”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两只中概股互联网指数基金,分别为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以及易方达中国互联网50ETF。其中前者跟踪的是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后者以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为标的,两只指数选样范围均涵盖了在大陆以外市场主要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涉及互联网软件、家庭娱乐软件、互联网零售、互联网服务等互联网相关企业,以反映在海外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整体走势。

而从基金表现来看,截至6月10日,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基金年内涨幅为9.11%,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同期收益为3.30%。此外,还有一些投资海外互联网公司的主题基金亦表现不俗,譬如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和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年内同期收益分别高达10.74%、12.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