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好当前市场投资价值 强调精选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9-03 07: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半年报看,绩优基金看好当前市场配置价值,投资机会依然集中在个股层面。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当前低迷的行情中,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未来有望获得不错的回报。

当前市场非常适合做长期投资

在上半年的震荡下跌行情中,基金经理是如何操作的?东方阿尔法精选基金经理刘明表示:“在过去几个月的操作中,采用‘不追高,跌敢买’的建仓策略,积累安全垫后进行股票配置。”

融通通乾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延闽坦言,年初对市场方向的判断有所偏差,低估了去杠杆对流动性造成的影响,当前持仓的主要是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的公司,都有很好的内生“造血”能力。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经理曹名长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较强。居民消费升级、乡村振兴战略、雄安新区建设等仍将持续推动国内经济发展。欧美经济处于持续恢复过程中,居民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消费能力增强,我国的出口总量需求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在曹名长看来,近期长端利率价格处于下行过程之中,将促进企业投资并稳定经济增长。从估值来看,各主要指数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位置,非常适合做长期投资。从风格来看,目前价值股仍最具有吸引力。曹名长表示,将坚持投资价值股、蓝筹股和高分红板块。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经理张坤透露,上半年股票仓位稳定,对行业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地产、交运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家电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小盘股的配置,增加了对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个股的投资比例。

投资仍需精选个股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机会,刘明认为,很多基本面优秀的个股持续下跌,买入这些被错杀的个股,持有两三年将获得不错的绝对回报。

交银阿尔法核心混合基金经理何帅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选择优秀的公司、用合理的价格买入,可以获得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东吴阿尔法基金经理程涛表示,在利率下行期及信用紧缩的背景下,将布局业绩确定性强、信用风险可控、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同时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基本面情况的变化,适度参与避险类股票和周期类股票的短线交易。

在国泰互联网+基金经理彭凌志看来,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接下来将有较好表现。他说:“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此外,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将蕴含很好的投资机会。”

张坤表示,目前很多中小市值股票的高估值是因为被给予了高成长预期,未来能否兑现依然存疑。部分中大市值公司形成了坚固的竞争壁垒,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成长速度不快却很扎实,短期存在消化估值的压力,但中长期持有仍可获取稳健、合理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