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微医病种遴选服务帮助疑难病患者精准就医

来源:新华网 2018-07-31 10:2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新一轮配套政策与互联网技术的多重红利,上海政府、医疗机构在积极推动以“互联网+”思维来破局医改难题。为响应国家政策和上海医改要求,微医充分发挥乌镇互联网医院的运营效能和就医入口优势,深度连接医院、医生、患者和供应链多方,推出互联网分级诊疗专病专科(病种遴选+全科分诊)服务新模式,从而着重引导大医院看大病、解难症,减少病患劳途奔波、缓解群众就医等突出问题。

近日,在由上海市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医改新形势下的门急诊管理和实践学习班”讨论会上,微医上海中心总经理张英夫向上海60多家医院的100余名门急诊专家详细介绍了新医改形势下的专病分级诊疗服务新模式。

微医上海中心总经理张英夫在会上发表演讲

据介绍,专科专病和疑难病种遴选服务是微医在上海率先推出的创新服务产品,以数据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整合上海优势医疗资源,结合不同三甲医院的特色专科、国家级专科,以互联网大数据匹配与专业医护团队初筛相结合的方式为重症患者快速且精准找到对症医院、科室和医生。此外,还可为异地患者提供陪诊等一站式就医辅助服务。由此,搭建起“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线上线下闭环的疑难病种精准就医服务网络。

“借助病种遴选服务模式,可提前帮助患者快速分诊,不用东奔西走就能找到最合适的专家。”张英夫表示,“同时也为权威专家输送精准患者,让专家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医治最对症的病人,针对性地将医疗资源向专病及疑难患者倾斜,并辅助权威专家开展疑难病研究、新治疗技术普及等方面的工作。”

据悉,微医(原挂号网)自2010年从上海起步,发展8年间,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4万名医生,搭建起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医疗资源供应体系,实名注册用户数超过1.6亿,累计服务人次超过5.8亿。同时,还创建了乌镇互联网医院,并与各省市区域中心医院合建医联体,建立了包含互联网医院、医联体、微医全科在内的100多个区域医疗服务基地。(叶秋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