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调整高管 新增2位副总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寿近日公告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提名3位高管的议案,包括赵鹏、阮琦担任公司副总裁,杨红任公司运营总监。

目前赵鹏已正式升任副总裁,阮琦任职资格尚待保监会核准。

副总人选均为内部培养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赵鹏此前刚于2017年10月升任中国人寿总裁助理,在中国人寿分管银保、团险和健康险部门。由于具有同级高管任职资格,赵鹏在获提名副总裁、董事会聘任后,即已升任公司副总裁,无需再报保监会核准。

赵鹏出生于1972年4月,1995年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国寿系统任职。1995年至2003年,在国寿计划财务部任职,最高至资金处处长。2003年至2014年,在国寿集团财务部任职,最高为财务部总经理。2014年调任国寿浙江分公司,2015年1月起担任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去年10月起任国寿总裁助理。

另一名被提名副总裁的是阮琦,目前为中国人寿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阮琦担任副总裁的任职资格尚待保监会核准。

阮琦出生于1966年7月,高级工程师,亦为国寿内部成长起来的信息技术部高管。2000年至2004年,阮琦在国寿福建分公司任职,最高至信息技术部副经理(主持工作);自2004年至2014年,在国寿信息技术部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自2016年3月起,担任国寿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省分公司总经理级);2016年10月起担任国寿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

副总裁人数

或进一步调整

除提名两位副总裁外,上述会议还提名杨红担任公司运营总监。杨红现为国寿运营服务中心总经理,自2018年1月起任职。

根据国寿官网信息,此前该公司共有9位高管,包括总裁林岱仁、5位副总裁(依次是许恒平、徐海峰、利明光、赵立军、肖建友)、1位总裁助理赵鹏,以及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阮琦、营销总监詹忠。

5位副总裁中,前三位的许恒平、徐海峰、利明光的任职均始自2014年11月,赵立军自2016年7月起任副总裁,肖建友2016年10月起任副总裁。

据国寿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九条规定,公司“设副总裁5~6人”。如果国寿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两位副总裁,公司副总裁人数将达到7位,超出了公司章程的规定。如果公司章程不做修订,这可能意味着未来还有高管的职务会发生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