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有望确定底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蕊 2018-09-14 07: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恒生前海基金分析宏观数据表示,当前国内居民购买力的变化主要是由于消费结构发生转变,龙头企业仍具有较强的盈利韧性,货币政策正在逐步改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短期内市场有望确定底部,但经济惯性下滑和国际局势或将继续抑制风险偏好,港股维持低位震荡。

恒生前海基金表示,7月的宏观数据反映国内经济仍在持续下滑,前7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较1月至6月回落0.5个百分点,继续探底,而三四线地产销售走低也继续拖累地产整体销量。另外,乘用车产销增速,六大电厂耗煤量等高频数据增速都出现了普遍下滑,也反映出了国内工业生产正逐步转弱。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房租等价格的上涨抑制了居民部分购买力,但更多下滑因素是由于消费结构的变化。一方面,主要可选消费品类如汽车的零售连续3个月负增长,而必需消费如日用品等仍然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与此前通过增加基建投资等直接扩大政府投资的方式不同,我们看到近期更多采取了减税降费等形式来改善财政政策。”恒生前海基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边际变化将是重要关注点之一。

展望未来,恒生前海基金认为,港股仍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近期陆续公布的业绩显示龙头企业的盈利仍具备较强的韧性,叠加边际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正在逐步改善经济增长预期,以及市场已经将人民币贬值、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外部因素等负面影响逐步反映到盈利预测及估值中去,所以短期内市场有望逐步确认底部。但经济惯性下滑将在短期内继续打压市场投资气氛,加上外部环境亦存在不确定性,进一步打击风险偏好,因此预计波动率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王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