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韩勇: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是首要原则

来源:新华网 2018-10-12 11:3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秦雪璠)10月9日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韩勇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在中国基金业20周年的推选活动中,华泰柏瑞基金和公司旗下产品均获得了推选。而这优异成绩的背后隐藏着华泰柏瑞的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韩勇表示,公司获得上述成绩的因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公司的战略比较清晰,能够长期坚持。“我们认为,国外发达资本市场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轨迹表明了量化产品和指数产品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当前在这两个投资领域虽然具有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但是仍需在现有的特色领域做到更好,为相信我们的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主动权益和固定收益是传统的公募基金领域,也是体现基金公司整体实力的关键领域,公司的主动权益基金中长期业绩优秀,三年、五年回报在同业中位于前三分之一;固收产品也获得了机构投资人的认可,近几年规模显著增长,体现了公司四个投研板块的整体投资实力。”第二是公司对于风控的严格把握,多年来坚持从长期发展的角度出发,严格把关各个风险点,保护投资人的一致利益是公司的原则之一。

在做任何业务创新和管理决策之前,公司都遵循两个原则,其中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是首要原则,华泰柏瑞基金致力于在专业化的领域长期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保护持有人利益。韩勇称:“我们的原则是凡是有可能会影响、损害持有人利益的热点我们都要慎重考虑,不会盲目跟风。我们始终认为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与核心价值是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投资工具,必须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保护持有人利益,所以必须有精细化的风险控制流程与合理的产品决策机制,这也是基金公司作为专业资产管理人的安身立命之本。”

第二个原则是保护员工和股东的利益,致力于长期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提供实现自己价值和发挥个人能力的平台。经过多年的磨合,公司管理层和股东之间对于价值观已经实现了高度的认同。对于认同公司价值观的员工,公司愿意为他们提供一个有长期发展空间的平台,一个能够发挥聪明才智、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韩勇表示,在开发任何产品和业务之前,华泰柏瑞都会立足于这两个原则去评估可行性,有利于投资人、员工和股东多方共赢的发展方针和策略才会去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