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迎来战略配置时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创业板量化产品,正在发行的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大年表示,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创业板已经进入可以进行战略配置的时点,而且这个时点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赵大年表示,有五大原因可以支撑创业板未来长期被看好。首先,创业板在2015年达到一个峰值后,至今经历了2年多调整,其估值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历史低点。所以,从绝对估值来看,创业板高估值风险的释放已经非常充分,现在已进入一个估值的底部区间。其次,从相对估值来看,相较于沪深300这类蓝筹指数,创业板也已进入历史最低水平,其相对吸引力上正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再次,从盈利水平看,2017年三季度创业板净利润出现了同比和环比的改善,如果把创业板个体公司的利润增速合成一个总体指标来看,2018年将是一个持续改善的过程,或有望再次超过沪深300。因此,当前正处在创业板利润改善的拐点。第四,从技术周期来看,如果将30个月看成创业板牛熊转换的一个时间单位,从2015年峰值至今也到了30个月的拐点。最后,对创业板自身属性也抱有很大信心。赵大年表示,光大创业板量化优选的业绩基准是创业板综指,相对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综指的覆盖面更广,而且从行业分布上来讲也更均匀,前几大行业分别是生物医药、电子、传媒,这几个行业都是覆盖了目前的新兴产业。从长期来看,这些朝阳产业的未来或有不错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