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拟溢价约19% 部分要约收购中关村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8-16 07: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美电器拟溢价约19%

部分要约收购中关村股权

中关村再次受到股东国美电器的青睐,公司今日公告称,国美电器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亿股,占中关村总股本的13.36%。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要约价格为6.2元/股,较中关村8月15日收盘价5.21元/股溢价约19%。

根据要约收购基本方案,国美电器预定收购股份最多不超过1亿股,无最低股份数量限制。国美电器表示,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中关村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公告显示,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24亿元,将来源于收购人自有及自筹资金。据悉,本次要约收购为收购人向除一致行动人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美控股”)和林飞燕以外的中关村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

截至今年8月15日,国美电器直接持有中关村1417.2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8%;其一致行动人国美控股直接持有中关村2.0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7.78%;其一致行动人林飞燕直接持有中关村255.2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34%。国美电器、国美控股、林飞燕合计持有中关村2.2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99%。

国美电器为何大手笔增持中关村?后者在医药健康及养老领域的快速发展及广阔前景或是吸引力之一。中关村昨日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1至6月实现合并营业收入7.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4%;合并净利润6031.15万元(其中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53.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66%(其中合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68.49%)。截至报告期末,医药及健康品板块营业收入已占上市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67.33%。

谈及下半年经营计划,中关村表示,将继续实施“以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医药及健康品业务的核心地位,使之成为公司医药大健康战略的支点。同时,公司将做好业务 “加减法”,进一步剥离低效资产, 加速培育健康养老这一新兴业务,使公司业务类型更加优化。

中关村进一步表示,本次部分要约收购事项正在筹划,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