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只分级基金迎定期折算 折价套利空间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分级基金迎来定期折算潮。昨日,华安中证银行、富国中证军工、富国国企改革、招商中证白酒、招商中证煤炭等36只分级基金A份额扎堆发布公告,称在12月15日定期折算。同时,自12月15日起至12月18日,相关基金暂停办理申购、赎回、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

具体到基金公司来看,招商基金定期折算的基金数量最多,达到8只;其次是富国基金6只,信诚基金、中融基金、华安基金分别有5只、4只和3只分级基金。此外,华宝基金则有2只,融通基金、方证富邦、安信基金、国寿安保、长信基金、国金基金、大成基金、广发基金各有1只分级基金。

集思录网站显示,在上述36只分级基金定折后,截至2018年1月2日,还有5只分级基金将定期折算。

值得注意的是,定折对投资者的风险影响有两种完全相反的影响。

对持有高折价高净值分级A份额的投资者来说,定期折算相当于迅速兑现折价,是重大利好。A份额的折价幅度越大,回归到净值的幅度越大;约定收益越高,A份额折算成母基金的比例越高。

集思录数据显示,多只分级A的折价率不到1%,整体折价率偏低。其中,军工A的折价率为0.42%,医疗A的折价率为0.33%,白酒A的折价率为0.79%。这意味着,15日定折后,相关分级基金的套利空间并不大。

同时,对溢价交易的分级A来说,净值折算后亏损,但在恢复交易后分级A或有出现一定补涨。集思录数据显示,证券A级、高贝塔A、网金A的整体溢价率分别为0.45%、3.31%、2.52%。

定期折算后,分级A的持有人将获得一部分母基金份额。投资者可以直接场内赎回,或是分拆后从二级市场卖出B份额,保留A份额。

分析人士表示,买入分级A参与定折的实际收益波动高于理论收益,参与定折过程中,分级A由于净值变化重新定价,分到的母基承担净值波动风险,故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