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货币基金收益稳健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接近4%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8-06-28 09: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临近季度末,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开始走高,平均达到4%左右水平,较上个月显著提升。

6月下旬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走高。数据显示,6月26日,758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942%,15只产品年化收益率超过6%;之前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为3.913%,而5月31日这一数据为3.811%,显示货币基金收益的稳步涨势。

不过,与今年一季度相比,货币基金本月的收益率并不高。1月31日、2月28日、3月31日,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1%、4.156%、4.1559%;2017年底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过4.67%。

业内人士表示,月末、季末、年末等时点也是资金面最为紧张的时刻,货币基金短期收益被推向上。近期股市频繁震荡,不少股市资金转向寻求较为安全的标的,大量资金布局货币基金。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按照监管新规,投资者单日“T+0赎回提现”金额受限,7月1日起相关机构完成整改任务。近期不少基金公司纷纷公告旗下的货基做出调整,以适应新的监管规定。不过,货基份额的普通赎回业务不受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受到关注,《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开始执行。随着监管的逐步推进,货基规模的高速增长将要终结。对于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仍是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但不宜过多追求短期高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