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8-06-27 07:3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震荡不断。站在当前时点展望下半年,红土创新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陈若劲认为,目前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均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

红土创新基金分析,内因方面,历史上融资环境的变化对名义经济增速的走势均有一定的领先指示作用,尽管上半年宏观经济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格局,但无论从库存周期还是从融资条件看,下半年经济增速出现下滑的概率较高。考虑到年初以来外需不振和出口对经济的贡献料将不断回落,房地产行业二八分化的结构更加明朗,全行业投资或将持续下行。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略偏宽松的必要性在不断提高。外因方面,在美联储的预期引导下,美国年内三次加息的预期已经反映到资产价格当中,短端市场利率上行幅度已经持续超过政策利率,美债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中美利差对国内债市下行空间的抑制作用逐步解除。

另一方面,年初以来多家企业的信用债违约引起了市场的担忧。红土创新基金认为,当前信用风险的发生主要原因在于,紧信用环境下部分过去经营激进、过度运用财务杠杆、行业基本面恶化的企业出现了点状风险暴露,但不至于引发系统性的信用风险。

红土创新基金固收团队遵循在严格控制回撤和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基本面的审慎研究,以多资产轮动下多策略投资的方式为投资人实现财富的持续稳健增长,在团队管理历史上从未发生信用踩雷事件。该团队近期计划发行的红土创新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将以高等级债券为底仓,适时把握股市出现的阶段性行情,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持续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