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与趋势并重守正方能出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访天治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许家涵

在做基金经理之前,许家涵已经积累了十年之久的大资金交易经验。与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不同的是,他对市场更加敏感,也更加敬畏。

价值投资,重在执行。做基金经理之后,许家涵将基本面研究和择时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在其看来,除了需要深刻理解企业盈利模式,盘口经验及盘感对基金经理来说同样非常重要。

今年以来,天治基金权益投资部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许家涵认为,后市权益资产继续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而“价值回归,业绩为王”仍是投资主线。

实现稳定与成长的统一

投资圈的人,通常都酷爱德州扑克,许家涵也不例外。彼得·林奇说:“要想在德州扑克和投资这两方面都做得出众,那么你需要练就五种能力,即优秀的选择能力、出色的判断能力、严格的自律能力、强大的忍耐能力,以及放得下一时得失的心理素质。”

谈及自己信奉的投资理念,许家涵概括了六个字——守正方能出奇。所谓“守正”,指的是紧跟政策取向,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重视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板块。所谓“出奇”,则是轻指数,重个股,深度研究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和竞争力,自下而上寻找持续高增长低估值的公司。具体可概括为,趋势择时,价值选股,通过基本面分析和估值价值判断,致力于投资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型公司,以实现稳定与成长的统一。

解码价值回归

价值回归成为这两年市场的主线,在许家涵看来,这其中有三个内外部的综合因素。

其一,经过2015年至2016年的几次大幅震荡,A股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主题性和概念性投机资金不断撤出。另外,经济基本面不断向好,各行业龙头股价值不断凸显。综合这两方面因素,低估值价值蓝筹股得到了市场的认同。

其二,今年以来,全球主要股市表现都比较好,价值蓝筹引领了市场走势。在这背景下,A股市场与全球市场的价值导向形成共振。

第三,政策利好推升部分行业快速发展。比如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芯片产业,它们是在大国崛起的过程中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的重点领域。不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都在向这些领域倾斜,其上涨来自于业绩和估值的提升。

聚焦核心资产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许家涵认为,内生成长性相对确定、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行业龙头将长期受益。因此,他会重点关注消费电子产业链、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及被低估的白马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就消费电子产业链而言,他认为,以苹果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链进入备货旺季,预计2017年四季度至2018年上半年景气度将持续回升,相关企业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

此外,他也看好5G产业链。他说:“根据规划,国内5G网络将于2020年正式商用,2018年至2019年将是政策和创新技术密集发布的时期,因此相关个股的基本面坚实。”

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许家涵认为,从各国政府的政策扶持力度和发展规划,以及国际主流整车厂商未来的车型布局来看,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燃油车是行业发展趋势。国内由于新能源汽车双积分制的影响,将倒逼整车厂商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因此该产业链具备持续的投资机会。

长期而言,许家涵还看好白马价值股。他认为,以金融股为代表的价值股具备低估值、高分红的特点。同时,由于国内经济稳定增长,相关行业的基本面存在持续改善的空间,此类股票预期收益相对稳健,可以作为底仓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