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白马股 沪指站上34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7-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昨日放量大涨近7%,带动白马股集体走强。除贵州茅台外,格力电器、福耀玻璃和海天味业等一批消费板块权重股也强势上涨。白马股集体助推,上证综指再度收复3400点大关,创出自2016年1月4日以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的估值目前已经与境外成熟市场相当,未来白马股上涨的动力将来自业绩增长,业绩推动型慢牛依然在途中。

上证综指昨日收上3400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407.57点,上涨10.67点,涨幅0.31%;深证成指报收于11461.28点,上涨24.07点,涨幅0.2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910.72点,下跌2.54点,跌幅0.13%。

上证综指碎步慢跑,终于在昨日创下了近22个月的新高,攻下3400点整数关口。漫长的盘整震荡,筑起了相对结实的大底,昨日拿下3400点整数关口,更是刺激了场外资金的热情。昨日两市共成交5123亿元,成交量有效放大,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板块上看,白酒、铁路基建和保险等个股涨幅居前。白酒板块领涨,贵州茅台上涨6.97%,五粮液和山西汾酒涨幅均超过2%;铁路基建板块大幅上涨,晋西车轴和晋亿实业等多只个股涨停;保险板块也涨幅居前,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等个股涨幅超过2%。

贵州茅台昨日爆发式上涨,系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所致。贵州茅台26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3亿元,同比上涨138%;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60.3%。贵州茅台大涨并非孤立现象,资金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追捧,晨光文具、宇通客车等个股近期大涨,也正是由于这些公司的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事实上,自2016年中期开始走强的白马股,踏上牛途已经一年多了,这意味着以真实业绩为准绳、以基本面为指挥棒的投资时代已经基本确立。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即使在沪指上攻3400点暖风频吹的时刻,也只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近期,华昌达、扬子新材、正元智慧等个股均出现“闪崩”走势,这些个股集体“闪崩”的背后,正是三季报业绩不达预期。

经历过几轮牛熊循环的多位业内人士坦言,A股慢牛格局已经开启。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强韧、流动性边际改善、监管从严,良币驱逐劣币的时代已经到来。沪指明年大概率能上4000点。

分析人士认为,长期来看,蓝筹白马股未来仍有投资价值。以贵州茅台为例,尽管贵州茅台市值已经达到了7600亿元,今年涨幅高达80%,但不能轻言贵州茅台出现泡沫,因为贵州茅台上涨的背后,是其强大的现金流和超预期的业绩增速,贵州茅台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不到30倍。

在千亿市值的“白马军团”中,金融股的市盈率平均在10倍左右,制造业龙头的市盈率平均在15倍左右,消费股的市盈率平均在30倍左右。A股白马股的估值与境外成熟资本市场相当,估值并不算太贵,但也不便宜。

分析人士认为,白马股未来的上涨动力将来自业绩增长。中国经济经过40年多年的发展,行业集中度在提高,龙头公司的护城河在增强。这是一个赢者通吃的时代,白马股的业绩增速反而会超越许多中小公司,享受市场份额和利润提高的双重好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