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再次下调疫苗股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7-25 07:2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公募基金持续下调长生生物、康泰生物等疫苗股估值。

今日,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自7月24日起,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股票“长生生物”按照3.96元进行估值。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长生生物公告称7月25日停牌一天,自7月26日复牌起实施其它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长生”。以该股昨日收盘价11.75元计算,这意味着,汇添富基金下调估值至3.96元,ST长生复牌后相当于有21个跌停。

事实上,东方基金也下调该股估值至3.96元。除此以外,还有国联安基金、长城基金、中信保诚基金、平安大华等10余家公募基金在近期下调了长生生物估值。

业内人士称,随着狂犬疫苗事件的持续发酵,长春长生其他产品生产和销售也将受到重大影响,这势必会进一步影响到基金的估值调整。

据长生生物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其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该公司对其它产品采取全面自主停产进行整改,目前复产时间尚不确定。

事实上,疫苗事件波及了A股多只疫苗股,康泰生物等公司同样被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平安大华基金、建信、信达澳银等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纷纷下调了旗下基金所持有康泰生物的估值。据不完全统计,康泰生物估值下调后,估值价最低至38.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