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醉美循化 撒拉人的家”主题图片展在北京启幕

来源:新华网 2018-10-12 16: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以“醉美循化 撒拉人的家”为主题的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主题图片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装启幕。

本次展览记录了撒拉族整体脱贫的光辉历程,把青海省循化县的青山绿水、民族风情带进金秋北京,把中再集团多年来定点帮扶循化县的丰硕成果一一呈现,向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本次展览展现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历程和央企定点帮扶贫困地区的丰硕成果,对助力青海省循化县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接该县“旅游立县”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展现风土人情和撒拉族的才情智慧,开辟旅游扶贫的新途径有着重要的意义。

青海省循化县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位于黄河上游河谷地区,境内森林茂密,牧草丰美,四季景色各异,人文景观内涵丰富,民族风情十分独特,是青海省别具特色的旅游地区。

自2002年开始,中再集团与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中再集团充分发挥主业优势,开创性推出以“保险扶贫”为核心,其他扶贫措施为配套的“1+N”精准扶贫模式,累计投入3437万余元,为青海省循化县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保险扶贫作为中再集团“1+N”精准扶贫模式的核心一环,也是结合中再集团主业优势和贫困群众切身诉求的点睛之笔。从2017年开始,中再集团共投入1380万元,为1万多名贫困人口投保多种保险,承保风险达到44亿元。保险扶贫实施以来,为循化县贫困群众提供了兜底保障,解决了贫困群众因病因灾返贫的问题,打通了贫困人口整体脱贫“最后一公里”。中再集团坚持“应赔尽赔、快速理赔”的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在保险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快速理赔, 截至目前,已赔付2094笔、446万余元。

中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临江指出,通过扶贫工作,中再集团增进了与循化县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的深情厚意,为循化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再集团也走出了一条配合巨灾保险推广,与当地政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深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中再集团将不断拓展扶贫工作视野,深化扶贫工作领域,丰富扶贫工作途径,锲而不舍、不遗余力,与循化县委、县政府一道,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果,全心全意落实帮扶措施,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循化县委书记李发荣表示,国庆前夕,青海省政府宣布循化县从全省贫困县中退出,标志着循化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循化县将借助中再集团这个大平台,打开招商引资这扇新窗口,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本次图片展划分“循化表白”“幸福家园”“爱撒循化” “影像循化”“针尖上的妩媚”“特色循化”“循化等您”等七大板块,从美丽风景、深厚文化、特色产业、扶贫故事等七个不同侧面来体现循化的美景与幸福生活。

同时,展览上别出心裁地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两位来自循化的拉面大师傅进行现场拉面演示,与市民互动;一个身穿民族服装的非遗传承人,在活动现场进行手工刺绣工艺展示,都让市民们大开眼界,兴趣盎然。现场的薄皮核桃和辣椒酱,也让市民们品尝到千里之外的循化味道。(王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