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仁国即将交棒 茅台进入“李保芳时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等 2018-05-08 11: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7日消息,茅台集团正式宣布换帅,袁仁国不再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务,李保芳为茅台集团董事长人选。在“空降”茅台2年9个月后,李保芳即将身兼五职,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董事长、总经理(代行),这也标志着茅台正式进入“李保芳时代”。

贵州茅台昨日大涨5.33%,盘中股价一度重返700元大关,最终报收698.17元,市值环比增加443.44亿元。

对于换帅一事,证券时报记者致电贵州茅台,其证券部人员表示:“这是战略部负责的事情,可以询问一下他们。”记者随后联系贵州茅台战略部,但未获实质性回复。

李保芳于2015年8月24日正式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随后履新集团总经理。从个人履历来看,李保芳为贵州本地官员,从基层矿工做起,并有长期的六盘水从政经历。李保芳在来贵州茅台之前曾任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委国防工业工作委员会书记。

到任贵州茅台后,李保芳工作轨迹遍布国内并走向国外,“不是在调研市场,就是在调研市场的道路上”是其工作常态,贵州茅台2016年、2017年的业绩也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在2017年经销商大会上,李保芳为茅台集团2018年发展明确了六项任务:实施三项改革,牢记两种责任,运用两种思维,建强两支队伍,完善新型体系,夯实营销基础,紧扣“一个主题”,推进文化服务双提升。

山东温和酒业集团总经理肖竹青评论换帅称:“影响应该是利好”。他表示,李保芳身兼数职可以有效提升决策效率,确保政令畅通;另外在中国白酒消费变革的新形势下,茅台需要一位锐意进取敢于打破常规的创新型领导人,中国酒业对李保芳领导下的茅台充满期待。

肖竹青还分析,李保芳倡导“竞合”理念,对行业的和谐发展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共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增进行业交流将起到积极作用;另外,李保芳重视茅台的海外市场,对于培育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市场影响力有积极作用。

另外,对于袁仁国的退休市场早有预期,2017年1月份,袁仁国被任命为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时,就有关于袁仁国“退休”的说法。

资料显示,袁仁国1975年进入贵州茅台酒厂工作,至今已有43年之久,其中担任公司高层有20多年时间。2000年12月起,袁仁国便开始担任贵州茅台董事长职务。

袁仁国在任期间,贵州茅台业绩与股价均取得快速增长。2001年贵州茅台营业收入仅为16.18亿元,净利润3.28亿元;2017年贵州茅台已实现营业收入582.18亿元,净利润达270.79亿元。另外,贵州茅台上市以来股价涨幅已高达157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