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 再受机构密集调研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08-27 10:3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行,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上周(8月20日至8月24日)共有67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995家次,无论是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还是调研家次,环比均有大幅增加。其中,行业方面,受业绩表现良好等因素影响,包括歌尔股份、顺络电子等在内的电子行业个股再受机构密集调研,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排名行业首位。

QFII调研数量大幅上升

机构调研个股来看,3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10(含)家次以上,占比过半。汇川技术、歌尔股份、华东医药、珀莱雅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更是在百家次以上,分别为321、218、159、149。

调研机构方面,上周一个显著特点是,QFII调研上市公司家数大幅上升,上周共调研9家上市公司(上期共调研2家),调研家次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有,汇川技术(6)、歌尔股份(5)、华东医药(5)、工业富联(5)。另外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利亚德、华测检测、长青股份、信维通信、珀莱雅。

具体来看,汇川技术于8月20日在深圳连续就行了3场电话会议,德意志银行、中信证券、银河基金等机构云集调研。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汇川技术实现营业收入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

8月22日举行的华东医药半年报电话交流会,吸引了大成基金、东方证券、Wellington等机构参与。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25亿元,同比增长8.7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3亿元,同比增长24.19%。

电子行业受关注

从调研行业来看,由于中报良好的业绩表现,电子行业再次迎来机构密集调研,上周共有12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603家次,涉及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元件等细分领域。

电子制造行业上市公司歌尔股份于8月22日下午举行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参与机构包括,Citi Bank、淡水泉、东方证券、富国基金等。就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歌尔股份方面表示,主要体现在大客户及安卓客户的深入布局。2019年看声学行业,Android平台平均售价会拉高,且未来竞争会更加良性;智能硬件的成长。尽管今年以来VR/AR业务下滑,但公司可听戴、可穿戴、智能家居三大板块都在下半年和明后年有比较好的市场机会。

另一家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工业富联于8月21日举行了半年报交流会,参与机构包括安联证券、加拿大养老金等机构参与。投资者主要关注,带来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如工业互联网服务生态系统建立情况等。工业富联近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9.94亿元,同比增长16.29%;净利润54.44亿元,同比增长2.24%。

元件细分领域上市公司顺络电子,上半年也实现了不错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长38.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30.20%。顺络电子方面表示,今年以来随着手机终端供应商市场份额集中度逐渐提升,客户的市场份额增加带动本公司手机应用端元器销售大幅度增长。在物联网布局的主要产品有:NFC、电感、无线充电线圈、电子变压器等。

此外,光学光电子领域上市公司利亚德、联得装备等也接受了多家机构调研,上述两家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随着中报验证行业仍处高景气阶段,多家机构表示看好电子行业相关领域。银河证券指出,行业的基本面整体良好,当前点位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建议加大行业的配置力度,首选边际改善的消费电子龙头和具有良好基本面的半导体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