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换人和泰安成增持上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群 2017-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焦作万方11月13日的股东大会看似波澜不惊,但“有意者”仍在积蓄力量。17日,焦作万方公告,已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下称“和泰安成”),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金投锦众”)降为第二大股东。此次第一大股东变更后,焦作万方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11月16日,和泰安成持有焦作万方1985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5%。此次增持时间是在11月13日至16日,和泰安成合计买入焦作万方1972.53万股。由此,和泰安成的持股比例由之前的15%增至16.65%,超越金投锦众(持股比例为16.41%)和嘉益投资(持股比例为15.64%),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和泰安成此次增持的一个重要背景是,11月13日是焦作万方股东大会召开日,除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外,杨保全董事身份被免。不过,由于金投锦众、嘉益投资、和泰安成三方各有一名提名董事当选,因此,各方力量仍旧是三足鼎立之势。

和泰安成选择在股东大会召开当日开始增持,“增兵”信号明确。据公司今日同步披露的《问询函回复公告》,和泰安成明确称自己已持有焦作万方16.65%股份,是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而且,和泰安成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未来,和泰安成将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不排除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的可能性。

和泰安成实际控制人霍斌控制的伊电控股与焦作万方在电解铝等业务上存在一定的同业竞争,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和泰安成表示,将尽可能减少伊电控股与焦作万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霍斌还承诺,若在电解铝产品方面存在经营上的竞争关系,在和泰安成成为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后的三年内,拟将上述竞争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或转让给无关联的第三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