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争平:探索建立 资本市场产品标准体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2018-09-07 10:3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金标委”)2018年工作会议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9月6日在京召开。证监会副主席、金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赵争平指出,标准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标准化工作是推动证券期货业提升治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的重要工作,后续将探索建立资本市场产品标准体系,加大证券期货领域标准研制力度,强化标准实施落地,推动行业数据模型在证券期货行业的应用,以标准“走出去”服务资本市场“走出去”,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与规范发展。

人民银行副行长、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指出,新时代我国金融标准化工作面临着新形势,高质量发展需要金融标准发挥更大作用,现代金融治理对金融标准提出更高要求,金融市场开放呼唤金融标准提供更多支持。金融标准化工作要强化金融标准供给,狠抓金融标准实施,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金融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领域发挥标准的基础性支撑引领作用,推动金融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银保监会副主席、金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黄洪表示,银行保险业标准化近年来取得积极进展,标准供给持续优化,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宣传与研究有序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标准化履职能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监管和市场标准供给,发挥标准的刚性约束和规范引领作用,更好支撑银行保险业监管工作。

金标委副主任委员、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报告了金标委上次年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至2019年金融标准化工作要点。金标委轮值单位、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报告了农业银行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