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型基金净申购比例最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四季度市场整体结构牛市延续,部分投资者在年末选择获利了结。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在所有基金类型中,仅货币型基金与商品型基金在四季度份额出现正增长,其他类型基金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净赎回。

细分来看,四季度货币基金的申购比例依旧保持了一定增长,但记者注意到,增量更大的亮点来源于商品型基金。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商品型基金四季度末的份额为54.84亿份,相较期初的40.17亿份,净申购份额为14.67亿份,净申购比例约为36.52%,成为所有分类中申购比例最高的基金类型。

而市场的“主力军”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在四季度均遭遇了不同比例的净赎回。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在四季度下降约264.88亿份,申购比例下降约5.34%;混合型基金则在四季度下降约1434.82亿份,申购比例下降约为8.18%。

债券型基金“缩水”情况相对轻微,申购比例微微下跌。此外,QDII基金与FOF基金也在四季度遭遇一定的净赎回,申购比例亦呈现下降态势。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在纳入统计的120家基金公司中,有58家在四季度申购比例为正,占总数比接近一半。其中,有28家四季度申购比例超过10%,9家公司申购比例超过30%。

从申购比例的排名来看,前三名的基金公司在四季度申购比例均超过100%,依次为中国人保资产、华泰证券(上海)资产,以及农银汇理基金。

从绝对值的角度来看,四季度基金净申购份额超过20亿份的基金公司有37家,占总数比约为30%。而净申购超过100亿份的基金公司有17家,占总数比约为14%。其中,有2家基金公司的净申购份额超过800亿份,分别为居榜首的农银汇理基金,四季度净申购约898.64亿份,第二名是天弘基金,四季度净申购约812.2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净申购绝对值排名中第三到第六的基金公司四季度净申购均在300亿份到400亿份区间,依次为易方达基金、建信基金、中银基金以及交银施罗德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