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延续窄幅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8-08-28 11: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27日),债券市场波动较小,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01%,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小幅上行0.5BP。分析人士指出,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1%,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债市影响有限,在资金面保持平稳、供给逐步释放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可能延续窄幅震荡,未来行情需观察8月经济数据情况。

震荡偏弱

8月27日,债券市场震荡偏弱,期货、现货市场小幅走软。

从盘面上看,中金所国债期货市场全天偏弱震荡,主要合约小幅收跌,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低开低走,开盘不久触及94.41元的日内最低点,随后震荡回升,盘中一度翻红,上探至94.73元,下午又重新回落,最终收跌0.01%,报94.62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则收报97.61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4%,日内最低触及97.505元。

银行间现券市场同步走软,收益率小幅上行,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开盘报4.26%,早盘快速上行至4.29%,随后主要围绕4.28%窄幅盘整,尾盘报4.2850%,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行2.5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收益率日内从3.65%高位回落至3.62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小幅上行0.5BP。

昨日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进行了10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3.8%,较上次高出10BP。对冲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后,27日实际净回笼资金200亿元。市场资金面有所收敛,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涨跌不一;Shibor多数上涨,隔夜品种涨近5BP。

短期延续震荡

消息面上,2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7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1%,略低于前值17.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利润增速微降完全符合我们此前预期,预计未来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行的速度将是缓慢的。”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称,目前企业经营效益继续改善,近期相关国家政策强调向中小企业倾斜,核心在于稳定就业,预计未来中小企业经营环境将在政策扶持下有边际改善。7月企业被动补库状态持续,未来需要关注相关周期行业需求转暖情况。

长江证券宏观首席赵伟同时指出,考虑到去年三季度末以来信用收缩的滞后影响将逐步显性化,政策托底的效果尚未体现,未来二到三个季度,经济依然存在一定下行压力。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企业亏损家数等指标仍不佳,企业经营压力持续显现,对下半年企业盈利不宜过分乐观。

市场人士认为,资金面平稳跨月是大概率事件,地方债供给释放对债市仍有一定压力,但央行也将适时进行操作以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即将出台的8月经济数据将是影响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预计短期内债券市场将以震荡格局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