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贵州”未来五年GDP年均增速将保持10%左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晶 2018-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贵州”未来五年GDP

年均增速将保持10%左右

1月26日上午,贵州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首度提出建设“数字贵州”,守好未来五年GDP年均增长10%左右的发展“底线”。

过去五年,贵州GDP年均增长10.9%,增速连续保持全国前两位,GDP总量达到1.35万亿元,进一步缩小与全国差距。五年间,“县县通高速”,高铁从无到有,通航机场覆盖全省所有州市;贵州减贫和搬迁844.4万人,为全国最多,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8%以下,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省级样板”。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期的贵州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其中明确要守好发展“底线”,即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后五年,贵州将“更加奋发有力”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数字贵州”、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等。

贵州提出,未来五年力争数字经济年均增长2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8000亿元。贵州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围绕智能化升级开展“万企融合”大行动,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商务、智能能源,并引进培育带动作用强的大数据企业,在北斗导航和智能终端、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等领域取得突破,推动华芯通高端服务器芯片产业化发展。贵州还将申建国家超算贵安中心、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SKA亚洲区域中心,筹建科学数据中心等;争取建设国际通讯专用通道,建成中国南方数据中心、备份中心和信息存储交换枢纽,支持贵阳建设“中国数谷”等。

其中,在2018年,贵州将全力推动“数字贵州”建设,引进落地知名大数据企业10家以上,培育大数据龙头企业2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4300亿元,软件业务收入增长30%以上。

在大力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方面,贵州未来五年将围绕重大发展战略,聚焦主业,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省属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国有资本85%以上集中到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90%以上集中到百亿元级大企业大集团。在2018年,贵州将完成10户以上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推进国有企业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分层分类混合所有制改革,制定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

在重点发展产业方面,贵州未来五年将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和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工程,以军民融合为重点,加快航天航空、数控机床、先进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装备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变。新兴产业中,将重点培育壮大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在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方面形成新增长点;特色产业中,促进酒、烟、茶、绿色食品、民族医药、天然饮用水等特色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煤炭、化工、有色等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