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资金积极加仓银行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谈及后市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受访的基金经理将目光一致投向了银行股。基于对盈利改善及估值修复的预期,各路资金近期积极加仓银行股。

一位资深私募投资经理表示,去年以来,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银行业已经平稳度过了坏账周期的高峰。在其看来,银行是整个国家经济的一个投影,一个国家经济在发展的时候,银行一定会受益。资本市场会对此有所反映,但目前反映还没有完全到位。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近日表示,大金融板块中,保险股在上半年的组合中配置较多,但目前市盈率已偏高,而部分银行股或仍有相当不错的投资机会。

在其看来,在经济向好的预期下,银行坏账率将下降,到明年改善情况可能会更好,利润增速或大幅上升。而且,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行业平均股息率较为可观。他表示,虽然银行板块短期弹性一般,但下跌空间也较小。

A股银行板块PB与PE估值均为A股所有行业最低。虽然自2016年以来,公募基金对银行股的持仓比例持续上升,但距高点仍有较大空间。业内人士预期,年底估值切换行情有望开启。

天风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市场结构来看,今年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大类板块的轮动和结构性机会,1月至2月是周期,3月至4月是消费,5月是大金融,6月是消费,7月至8月是周期,9月至10月是消费。不管其间指数如何波动,都有一个绝对占优的大类风格出现。展望最后两个月,作为上证50中最滞涨的板块,再结合经济、利率、流动性环境等情况分析,大金融有望成为年底占优的大类风格。

上述分析师认为,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改善,息差企稳回升,业绩上行确定性高。对于银行来说,债转股的大规模推进是提升估值的重要因素,但目前市场并没有给予太多预期。据统计,目前部分银行股仅有0.8倍至1.2倍的PB,明年有望逐步回归到历史中位数1.2倍的PB附近。

除公募基金积极布局外,其他资金也在积极加仓,如华夏人寿近日增持民生银行1.3亿股。民生银行11月12日公告显示,该行收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知,11月6日至9日,华夏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民生银行A股普通股1.3亿股,占该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0.36%。

零售转型持续推进的平安银行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11月13日,平安银行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一位,净买入高达4.5亿元。且该股融资余额大幅上升,当日融资净余额达到42.09亿元。据悉,依托集团130万保险代理人和1.53亿客户资源,外加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助力营销,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信用卡、汽车金融、新一贷(消费金融)等零售业务发展迅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