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新进:资产重估 龙头先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7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乌鲁木齐站活动现场,国联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邹新进分享了其对市场的观点及其管理的基金产品的情况。邹新进认为,对A股乐观积极,大盘将继续震荡向上的慢牛格局。具体投资上,目前A股正在经历资产重估,以大为美的风格明显。

乐观对待大盘

邹新进首先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整体来看,全球经济正在复苏。根据IMF的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稳步改善(2016年至2018年分别为3.2%、3.6%、3.7%),其中新兴市场将从4.6%上升到4.8%,发达经济体维持在2%左右。很明显,本轮经济复苏的源头来自新兴市场。本轮全球贸易改善首先来自新兴市场(2016年下半年进口开始快速上升),随后拉动发达国家经济改善(2017年进口明显复苏),并开始对新兴市场形成正反馈。与此同时,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内生增长动力修复,随着美国国内企业盈利改善和居民收入的提高,居民消费和企业补库存意愿提升对美国经济构成内在支撑。欧元区内,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的意愿也在提升。

观察国内经济形势发现,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国内经济自年初触底反弹,主要驱动因素来自净出口和投资。市场担忧的房地产对经济的拖累其实较小,而企业技术实力不断提升,在半导体及汽车等研发、技术密集型产业,中国的市场份额在快速提升。另外,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注重质量、效率和平衡,明确提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强调先进制造业、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以及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年初以来,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热情不断提升。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看A股,乐观积极的因素占据主流。邹新进指出,当前,国内投资者风险偏好正在提升,且目前上证PE约16倍,隐含收益率6.2%,与其它资产相比仍具有优势。

投资要看“性价比”

当然,A股正在发生的结构性变化同样是深刻的。当前,A股正在经历资产重估,以大为美的风气盛行。资产重组包括,金融资产重估,即随着供给侧改革推进,经济和企业盈利改善,银行坏债率出现改善,大行利差也已企稳,保险资产同样面临重估,除了存量业务盈利外,对保险业成长性的认知正在觉醒;制造业资产重估来源于中国制造业不断腾飞,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中国制造业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制造”的产品在全球市场广为认可。2010年开始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跃居世界第一;传统周期资产重估是指,随着需求企稳、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企业主观收缩转型,传统周期行业资产有望重估;大小盘资产重估则是因为,A股机构投资者快速崛起,持股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26%,占中证800股票流通份额接近40%,若包括私募基金等类机构投资者,则所占比例更高;同时,随着最近几年经济增速趋势性走低,新增需求放缓,各行业市场份额越来越向具有规模、技术、品牌、渠道等优势的龙头企业集中。邹新进认为这样的资产重估阶段,龙头公司特别是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将更具优势。

在资产重估、龙头先行的市场氛围中,如何做好投资?邹新进认为需要坚持性价比导向这一核心。

在投资方法上,邹新进认为,并无优劣之分,关键在于能贯彻执行并持续达到目标。邹新进一贯坚持以性价比为导向的投资方法,其中“性”是指公司的成长性(可持续性),投资该股票可能获得的收益;“价”是指股票的估值(横向/纵向对比),投资该股票可能面临的风险;“比”则是指一种选股的手段,在选股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聚焦于有价值的真正的成长股,即未来2-3年中高速增长,在具体投资上则是无行业特殊偏好(周期、消费、成长都可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