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资管公司获批筹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8-05-04 10: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正式批准工银安盛人寿发起筹建全资子公司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银安盛资管)。工银安盛资管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市。

工银安盛资管是4月博鳌论坛上提出加快保险业开放进程以来,获批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其获批筹建,对于交银康联等其他也在申请筹建资管公司的合资险企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可助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目前,工银安盛人寿的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千亿级别。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主要目的是顺应保险行业资产管理发展趋势,提升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水平,提高资金运用效率,拓宽资金运用渠道。”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工银安盛资管筹备组组长马健称。

谈及未来方向,马健称,工银安盛资管将更好地运用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军民融合、“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重点行业和创新发展领域以及区域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小企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工银安盛资管的业务范围方面,批筹文件暂未提及。目前已经开业的保险资管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有四类,即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银保监会要求,工银安盛人寿应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活动,筹建完毕后及时上报开业申请。

外资保险资管已有2家

目前我国已至少有两家外资(合资)保险系的资管公司。中英人寿持股的中英益利资产,以及中意人寿、中意财险持股的中意资产,已于2013年获批开业。

目前政策对外资资管的业务和投资范围,如在传媒、部分医疗、金融支付,涉及军工等领域的股权投资仍有一定限制。

一位保险资管公司人士表示,这些限制主要是对外资作出的,但是合资系保险资管公司情况有所不同,这些资管公司管理的资金几乎都是母公司的保费,都来源于国内居民,因此实际上管理的资金并没有外资属性,所以呼吁监管部门考虑适度放开这方面的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