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济堂拟定增募资逾3亿 投建干细胞治疗糖尿病项目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06-28 07:3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两周后,圣济堂(原“赤天化”)增发募资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借助在糖尿病药物研发、干细胞研发领域的各项经验和优势,投建“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研发平台”项目,以期进一步拓宽盈利点、提高行业竞争力。

根据增发预案,圣济堂拟以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增发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760万元,上述募资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间充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研发平台”项目。

圣济堂目前共拥有化工和医药两大业务板块,其中医药板块核心企业圣济堂制药是一家以生产治疗糖尿病药为主的医药制造企业,拥有20多年糖尿病药物研发与生产经验,其糖尿病产品线涵盖了大部分降糖药口服制剂品种,在糖尿病药物细分市场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在此基础上,圣济堂近年来还积极布局干细胞药品研发领域,进而落实以糖尿病及肿瘤为核心的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

在圣济堂看来,以干细胞为主的再生医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给“摆脱胰岛素注射”以及糖尿病治愈带来了新的希望。圣济堂表示,投资干细胞药品研发领域具有较高的资金门槛,无论是从硬件搭建还是软件建设都需要巨额的长期资金投入。通过本次增发将筹集足额的长期资金,有利于公司推进医药大健康产业战略,进一步夯实公司干细胞的药品研发基础,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药品,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从而将公司打造成在国内外糖尿病治疗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医药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天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