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京津冀蓝皮书:政策机制不断创新 三地协同创新成果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 近日,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在京举行。蓝皮书课题组专家介绍,京津冀三地政府创新体制机制,有效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三地企业协同创新成果迅猛增长。

蓝皮书称,综合来看,三地协同创新机制的完善,有效推动了联合创新成果的高效产出。北京出台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首都科技创新券资金管理办法》等多项政策,“京冀联合建成新能源与智能电网装备产业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等多类创新平台相继落成。这些政策重点聚焦企业与京津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持续创新的新机制,有效推动了京津冀区域内资源共享,促进三地生产动能的转化。而天津出台《天津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相关政策,为三地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体构建创新了多项机制。河北也出台了《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等政策,成立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促进三地科技成果在示范区转化推广。

蓝皮书统计三地企业联合创新成果总量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10月,京津冀三地企业联合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23313件和17289件。其中,2016年三地企业联合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8255件和5195件,同比增长95.4%和93.9%,分别是2012年的6.8倍和7倍,说明三地企业联合创新步伐明显加快,联合创新成果激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