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民企融资环境改善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8-08-28 12: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首单民企债转股涉及公司东方园林停牌3个月之后复牌。机构认为,首单民企债转股出现,提振了市场对民企的信心。受益于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改善可期。

提振市场信心

8月23日东方园林宣布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农银投资拟在未来3年内,筹集不超过30亿元资金获得东方园林旗下环保领域危废处理板块子公司最多不超过49%的股权。据悉,相关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股权转让。

某排名靠前的固定收益私募总经理表示,农银投资参与东方园林债转股,相当于替投资者排了一堆雷,类似企业债券的配置价值正在提升。谈到个券选择,他表示寻找流动性恢复的个券。蓝石资管董事长朵元认为,近期解决民企融资难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提振了市场对民企的信心。目前,市场正紧密关注政策后续落实情况。

利率债被看好

记者了解到,机构人士的乐观情绪,部分来自对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宽货币利好利率债,高评级信用债也受支撑。在此基础上,市场信心可逐步恢复,民企债流动性将随之改善。

近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称,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陆续主动调整了“逆周期系数”,以适度对冲贬值方向的顺周期情绪。银叶投资固定收益投资总监黎至峰认为,逆周期因子的引入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这显示了央行捍卫汇率的决心,也显示了其对利率的呵护。利率债市场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相信基准利率会继续下行,预计央行的政策导向还是“宽货币”。

受益于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多家固定收益投资机构2018年以来规模增长显著。部分新入市的资金或许会逐步提升风险偏好,附以持续的政策支撑,民营企业融资改善可期。

另一位业内知名固定收益投资人士表示,将继续看好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民企融资环境有所改善,在个券选择上,相较于2018年上半年可进行一些信用下沉。公司基本面良好但在近期违约事件集中爆发时被市场错杀的个券,会成为其增配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