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投资潘江:多维度精选好公司看好港股后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市场分化行情中如何投资布局,是广大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话题。在一村投资总经理潘江看来,投资要运用常识和智慧,多维度精选好公司,通过伴随公司的成长壮大获取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此外,尽管年内港股表现抢眼,但接下来港股投资机会依然很多。

运用常识和智慧进行理性投资

毕业于耶鲁大学,从业十八年的潘江对于投资有着深刻的理解。在一村投资的投资理念中,特别强调“运用常识和智慧进行理性投资”,这也是潘江在投资市场浸淫多年后的感悟。

在潘江看来,投资的收益源泉是上市公司,投资的核心是通过生活常识、投资常识去寻找好公司,伴随着公司的成长,获取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怎么判断公司的好坏?潘江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予以把握。

首先,看公开的财务报表。通过财报数据筛选出盈利质量好的公司,要关注上市公司财务准则的运用是否合乎逻辑,要警惕部分上市公司为了粉饰业绩而操控财报。

在潘江看来,市场上有很多讲故事圈钱的公司。这种公司在讲故事的过程中,通过各种包装,把财务准则用到极致,股价会大幅上涨。但是,潘江绝对不会买,因为庞氏骗局最终会曝光。

其次,看高管团队的实力,尤其是上市公司跨界开展科技创新业务的时候,对管理层提出的要求很高,这时尤其要关注管理层的实际能力。潘江说:“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如果缺乏专业能力,成功的概率就会打折扣,这绝对不是用PPT讲故事就可以成功的。”

最后,要有正确的价值观。管理层是真正做事的公司,尽量选取过去一年或者若干年已经证明自己能力的公司。在潘江看来,投资的真谛不是一夜暴富,而是长期稳健回报。学理工科的他在摩托罗拉做过设计工程师,清楚伟大的产品设计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绝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出来的。投资同样需要日积月累,依靠复利的力量,成就“时间的玫瑰”。

港股的机会依然很多

港股市场持续走强,不少龙头公司涨幅惊人。潘江介绍说,截至目前,一村投资的所有产品都是赚钱的,这主要得益于对港股的大力布局。从一村投资产品投资业绩的归因分析看,2016年的大部分收益均来自于港股,今年港股的收益贡献率依然超过50%,尤其是今年一季度,80%的收益源于港股。从产品业绩的行业来源看,首先是汽车行业,其次是大金融板块,最后是TMT行业相关公司。

潘江透露,早在2016年底,一村投资团队就判断,港股不仅有价值重估的空间,还有业绩增长的空间,2017年的整体表现会优于A股。从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看,佐证了当初的判断。

最近一个多月来,上证综指持续在3300点上方徘徊。受益于投资风险偏好的提升,成长股开始活跃。从港股市场看,恒生指数年内大涨近三成,领涨全球主要发达市场,如何看待接下来的投资机会?

在潘江看来,尽管过去一年多来港股表现抢眼,但接下来港股的机会依然很多。从同时在两地上市的公司看,港股估值依然偏低一些。随着互联互通的逐步深入,两地的估值水平最终会趋同,依然优选港股。他说:“如果是两地上市的公司,就买港股。如果只在A股上市,按照A股的估值体系,精挑细选,看业绩增长。”

从支撑港股后市的基本面和资金面看,潘江认为,经济数据向好、南下资金持续流入都利好港股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