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言论汇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1 08:4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证券业协会后续将在衍生品领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建立统一的场外期权业务监管标准;二是持续做好场外衍生品事后报告管理工作;三是引导证券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开展场外衍生品业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胡家夫:截至2018年6月,在协会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3903家,备案私募基金73854只,管理基金规模12.60万亿元,累计向9.09万个企业或项目投入5.13万亿元股权本金,有力推动了创新资本形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投资期货及其他衍生品共796亿元,较2017年增长45.3%;121家期货公司及子公司,在协会累计备案资管产品10731只,设立规模3349.81亿元;目前存续产品2889只,管理资产规模1629.81亿元。私募基金的参与完善了我国衍生品市场投资者机构,推动了衍生品市场产品定价和风险管理等功能发挥,助力衍生品市场更好服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经过5年试点,取得了快速发展,无论是公司实力、业务收入、利润指标等都有非常大的增长与提高。2018年前六个月仓单累计购销总额为881.99亿元,同比增加38%;期货交易额13733.45亿元,同比增长310%;场外衍生品业务累计签约客户5218户,其中产业客户3110户,商品类场外期权业务新增名义本金1614.79亿元,同比增长339%。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陆文奇:对于大宗商品市场来说,产业是根基,是整个行业造血的机器,投资管理是顶层,顶层和根基都要去做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但不同时期侧重有所不同,作为一个年轻的团队要先打牢根基。产融结合的节点是金融从业人员通过提高产业服务能力,带动产业人员共同思考与创新,这是金融从业人员的责任与义务。(本报记者 王朱莹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