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CEO易人 国际化人才李春兴上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8-09-26 10: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新潮辞任长电科技CEO引发关注。对此,长电科技表示,此番聘任李春兴担任CEO意在加强公司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这有利于公司后续进一步整合星科金朋。王新潮仍担任公司董事长。

9月25日,长电科技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同意王新潮辞去首席执行长(CEO)职务,并经王新潮提名,同意聘任Choon Heung Lee(李春兴)为公司CEO。

在互动易上,王新潮辞任CEO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对此,公司在互动易及澄清公告中明确表示,王新潮仅辞去CEO,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引入新CEO意在加强公司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更好地实现公司经营和战略目标。

在业内人士看来,长电科技在并购星科金朋后,需要面临更加国际化的市场、客户和运营管理,李春兴恰好是那个比较适合的CEO人选。

资料显示,李春兴为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理论固体物理博士,在全球第二大封装公司安靠(Amkor)相继担任研发中心负责人、全球采购负责人、高端封装事业群副总、集团副总、高级副总、首席技术长(CTO)等职务,拥有20年的半导体封装经验、较强的国际化项目管理和领导能力。“在封装领域,主要国际客户都很认可他,这可能就是长电科技所看重的。”有接近长电科技的人士告诉记者。

25日当天,公司还披露了增资星科金朋的公告,拟通过对长电新科、长电新朋、JCET-SC、星科金朋层层增资(直接增资或债转股)的形式,对星科金朋投入4.79亿美元。长电科技称,公司本次增资主要目的是从集团整体战略部署和综合成本考量,让星科金朋可在2018年11月24日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提前赎回4.25亿美元优先级票据,以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

长电科技在收购星科金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深度整合,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因星科金朋负债率较高、财务费用较大,尚未能彻底扭转其经营亏损的局面。财务数据显示,星科金朋上半年净利润为-4359.3万美元,同比减亏1521.7万美元。长电科技表示,公司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改善星科金朋经营亏损的局面,聘任李春兴担任CEO对公司后续进一步整合星科金朋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新潮集团近期的减持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新潮集团计划自9月13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股份。对此,长电科技回应道,新潮集团减持主要是基于归还到期银行贷款的需要。鉴于其资金需求拟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公司已经于25日晚间披露新潮集团决定提前终止该减持计划。

目前,长电科技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其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即“大基金”)、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新潮集团,各拥有2名非独立董事席位及1名监事席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电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