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SUV“标配”东风悦达起亚欲“东山再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受外部因素影响,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确实出现下滑,去年是东风悦达起亚最困难的一年,不断在内部做改善后,才开始慢慢转好。”4月17日,在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于西安上市前,总经理苏南永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

2017年初,由于各种原因,东风悦达起亚陷入内忧外患,现代起亚集团于是紧急将离开中国17个月的苏南永调回东风悦达起亚,并担任总经理。

在上任后的8个月时间内,苏南永走访了东风悦达起亚420多家经销商,加上去年8-9月,东风悦达起亚连续推出凯绅、KX cross、焕驰等多款车型,在去年三四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逐渐开始恢复。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在去年8月销量超过2.3万辆,去年9月在凯绅和K XCROSS两款新车的助力下销量突破4万辆,去年10月销量达到4.2万辆。

苏南永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2018年一季度,我们顺利完成了事业计划的目标,今年制定了50万辆的销量计划。”

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售81762辆,同比增长5.9%。

重新定义“标配”

针对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智跑,苏南永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智跑是东风悦达起亚一款战略车型,希望这款车型能重新夺回东风悦达起亚在SUV市场‘名将’的称誉。”

在新一代智跑揭幕时,东风悦达起亚“一反常态”,拿出了与其他车企全然不同的产品策略:仅推出了一款手动挡车型和一款自动挡车型,售价分别为11.99万元和13.99万元。

通常,车企在上市全新产品时,会推出诸如入门、标配、中配、高配等不同价格层次、不同配置档次的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口味。

以智跑的主要竞争对手东风日产逍客为例,其2.0L车型有精英版、智享版、豪华版及旗舰版等四个不同车款。而东风悦达起亚只推出一款2.0L自动挡车型应对。

苏南永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一次,我们想做一个标配车型的新基准化。诸如全景天窗、8英寸显示屏等在竞品车型上都属于选配件,只有高配或顶配车型才有,消费者需要花更多的钱才能享受到。而智跑将在2.0L自动挡车型上配备所有高配件,以标配的方式呈现,消费者只要花最少的钱就能获得最多的配置。”

行业内认为,东风悦达起亚是在通过另类“性价比”优势向竞争对手施压,重新定义紧凑型SUV市场的准入门槛。

应对自主品牌挑战

在自主品牌设计、技术还未实现突破性进展前,东风悦达起亚的车型在市场中左右逢源——面对大众、丰田等强势品牌时,起亚车型具有较强的“性价比”优势,能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合资产品的品质;面对长城、奇瑞等本土品牌时,起亚车型在设计、技术和品牌等方面又领先一筹。

2016年前后,上汽乘用车、吉利汽车、广汽传祺等多个自主品牌在设计、技术、制造工艺等方面接连实现突破,开始逐渐侵蚀原本属于合资车企的市场份额。又恰逢中韩之间爆发“萨德”事件,不少消费者基于各种考虑,转而购买自主品牌车型。

面对这种来自本土势力的挑战,苏南永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自主品牌在品质、性价比、性能等方面的发展有很大进步。“但东风悦达起亚不会落后自主品牌,后面会搭载更多领先的技术。而且,在品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处于自主品牌之上。我们将围绕着这些优势,在中国市场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