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整顿稀土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钟志敏 2018-09-14 07: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江西省工信委、公安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南昌海关、国税省税务局、工商局、安监局等八部门联合发文,自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组织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据了解,工信部稀土整顿相关政策通知已经下达,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执行。随着江西稀土打黑打响第一枪,后续相关城市将陆续出台稀土打黑政策。

此次江西将严厉打击稀土非法开采,参照年度生产计划与发票票据核查南方稀土集团所属江西省内企业;严厉查处冶炼分离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以“综合利用为名”变相加工非法矿产品;规范稀土产品交易,核查贸易企业采购来源、增值税发票、资源税管理证明及进口手续;检查地方监管落实情况,重点核查违规审批项目、违法违规生产、非法矿产品买卖及分离行为。

此次核查企业名单包括江西省123家稀土分离冶炼企业及贸易公司。其中,重点核查52家企业,基本囊括了江西省所有稀土产生加工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江西八部门联合行动,对生产计划、进口矿、废料回收企业的合法、合规范围做出了界定,稀土产业链企业的核查范围更广。预计对稀土行情将带来提振作用。

数据显示,江西重稀土矿丰富,2018年拥有约8500吨的稀土矿开采指标,占全国离子型稀土开采总指标的44%。(钟志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