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投资指引(试行) 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07-13 14:3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 叶斯琦

1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通知,为明确绿色投资基本目标和基本方法,有效引导行业绿色投资实践,降低投资中的环境风险,提高投资收益,促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协会联合行业专家起草了《绿色投资指引(试行)》,面向全行业公开征求意见。

《指引》具体内容包括:第一,界定绿色投资内涵,明确《指引》适用范围。第二,明确绿色投资的目标和基本原则。第三,明确开展绿色投资的基本方法。《指引》从机构人员配置、构建绿色投资相关数据库、环境评价体系和环境评价数据库、开发绿色投资产品、建立绿色投资策略、优化人员储备和组织结构等方面,对基金管理人提出了基本方法指引,引导行业构建系统的绿色投资体系。第四,对基金管理人践行绿色投资进行监督和管理。此外,《指引》还给出了上市公司环境绩效评价的基础指标、明确了机构层面绿色投资表现的自评标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