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威新材全控和时利 加码新材料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5-04 10: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两度撤回IPO申请的和时利终于“圆梦A股”。继去年8月拿下和时利60%股权之后,德威新材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以现金3.2亿元收购和时利剩余40%股权,收购完成后,和时利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预案,德威新材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冯放、瞿一锋、姚丽琴、江阴华能、夏磊、许革宁、赵旦、樊建华、姚建国、汤菊兴、段洪启合计持有的和时利40%股权。以201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本次交易标的和时利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8.38亿元,较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增值4.94亿元,增值率143.62%。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确定本次4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2亿元。

去年8月,德威新材曾以4.8亿元收购和时利60%股权。彼时,以2017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交易标的和时利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7.82亿元。对比两次交易可以发现,在7个月的时间内,和时利的估值上涨了5600万元,增幅超过7%。

财务数据显示,和时利2016年度及2017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6.27亿元和9.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520.17万元和8368万元。此前,交易对方曾对和时利作出业绩承诺, 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200万元、7400万元、8700万元。如今来看,和时利2017年度已超额完成当初的业绩承诺。

德威新材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拓展其主营业务规模及范围,在原有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基础上,增加PBT树脂、PBT纤维以及TPEE等新材料产品,增强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同日,德威新材推出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其中3.2亿元用于收购和时利40%股权、6.8亿元投向年产6万吨PBT等新材料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威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