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下调汇源果汁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18-09-20 07:4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摆在汇源果汁面前的问题,不仅是要尽快公布港交所要求的贷款调查结果,在2020年1月31日前达到复牌条件,还要面对基金对估值的大幅下调。有基金公司发布估值调整公告,将汇源果汁的估值由停牌前的2.02港元下调至0.2港元,调整幅度高达90%。

易方达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9月17日起,对旗下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持有的汇源果汁按照每股0.20港元进行估值。待股票复牌且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此外,2018半年报数据显示,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优选基金持有7.3万股汇源果汁,占基金净值的0.04%。

据悉,汇源果汁自今年3月30日起停牌至今。前一日,汇源果汁发布《有关提供财政资助的主要及关连交易的公告》,称2017年8月15日至2018年3月29日期间,公司向北京汇源饮料提供短期贷款,供后者应对临时营运资金需要及/或还债,贷款金额高达42.82亿元,年利率10%。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汇源饮料为汇源果汁关联公司,而汇源果汁的此项贷款未作申报,违反了港交所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港交所对汇源果汁复牌提出附加条件:公布贷款调查结果,并采取补救措施。如果该公司不能在2020年1月31日前达成复牌条件,上市资格将可能被取消。

8月31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延后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同时延后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2018上半年中期业绩公告。

除了面临贷款调查,汇源果汁最近几年一直承受债务压力。今年4月,汇源果汁发布了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根据该份报告,2017年,汇源果汁收入53.82亿,同比下降6.26%;净利润1.35亿,同比增长10.35倍。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负债总额115.18亿元。汇源果汁停牌前总市值为54.0亿港元,相比2007年高点蒸发逾100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