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弱势 沪指险守27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9-06 07: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A股市场再度出现弱势调整。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之后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沪深两市逐步下探,临近尾盘小幅跳水,最终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报收,跌逾1.5%,沪指险守2700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04.34点,下跌1.68%;深证成指报8402.51点,下跌1.78%;创业板指数报1430.24点,下跌1.7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2587亿元,仍处于缩量盘整状态。

昨日盘面上,超过2900只个股飘绿,行业板块普跌,仅通信及军工板块表现相对活跃。

通信板块的行情主要源于通信运营和5G概念的双双走强。通信运营方面,二六三涨停,中国联通早盘高开近5%,截至收盘上涨1.09%;5G概念股中,高斯贝尔、九有股份涨停,天邑股份涨逾5%。

消息面上,英国政府部门4日宣布,将在英国部分城市开展首批大规模5G测试项目,以便为未来在全国范围内组建5G网络作准备。业内人士表示,5G是全球通讯发展的趋势,英国即将进行的测试,对于国内5G产业链相关标的也会有一定的利好刺激。

本周前两日连续领涨的军工板块昨日早盘一度率先冲高,但市场做多热情不足,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随后小幅回调。板块内,地面装备相关概念股走势较强,长城军工涨停,北方导航涨逾2%。东方财富证券表示,根据2018年半年报披露的数据,军工行业上半年基本面改善明显,净利润同比大增30%左右,行业景气度明显向上。

个股方面,部分问题股表现突出,乐视网再度封板,股价较最低点翻番,中弘股份股价也重回1元。但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问题股掀起的涨停潮主要还是游资主导的炒作行情,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跌幅方面,周二领涨的大金融板块昨日全线回撤,建筑材料、钢铁、房地产、家用电器等权重板块也纷纷下挫,直接拖累上证50指数跌逾2%。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7日净流入势头,周三大幅净流出31.0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4.2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87亿元。这也创下了北上资金逾两个月以来单日净流出幅度新高。

机构人士表示,近期A股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后市行情仍不明朗,但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建议逢低积极布局成长属性最强的科技板块及低估蓝筹股较多的大消费板块,重点关注业绩稳健向好、超跌反弹动能较大的低位个股,回避高位风险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