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年交流团赴基层交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证监会系统青年交流团走进浙江、江苏、安徽及湖北四省证监局,与辖区内市场机构、上市公司、地方协会的代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去年11月,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刘士余在上海主持召开系统内部分单位青年座谈会时表示,要切实加强证监会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青年交流活动,选出一批80后、90后青年组成交流团,赴系统各单位及各市场参与机构交流学习体会。要通过青年交流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对资本市场提出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监管工作实践中。

在青年交流团中,既有80后的骨干,也有90后的新人,有从事投保、稽查、信访工作的专业人员,也有扎根市场服务、市场监管的一线尖兵。自2017年11月至今,青年交流团已先后在证监会系统内的26地37家单位开展了交流活动。

在本次赴四省交流座谈期间,青年交流团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来自证监会机关的钞付圆说道,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在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体现。“不惧暴力,挡住诱惑,耐住寂寞”则是上海专员办程茜作为一名青年稽查干部的坚持。来自深交所的王潇漩表示,愿肩负新时代使命,做一线监管的尖兵。此外,中金所和中国结算的青年代表也分别从“我从海外感受到的十九大”、“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心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